內視鏡隆乳

內視鏡隆乳手術是在攝影鏡頭的輔助之下進行手術,相較於傳統隆乳手術不靠內視鏡必須由醫師的純熟經驗及手工的技術才能減少術後義乳周圍的血腫。正因如此內視鏡隆乳補足了傳統隆乳手術的缺點可清晰完整地看見義乳口袋內的一切狀況,因此所有的出血點都能夠確切的止血。並且整形醫師能在皮膚上畫出曲線很精準的義乳口袋,就能利用內視鏡在口袋內,將胸大肌與胸骨鋸齒狀的連結處,利用電燒的方式剝離出一個與皮膚畫線一模一樣、很平順圓滑的界限。

這樣的做法,可以讓胸大肌無論是發達或者薄弱者,術後的乳溝曲線都能快速浮現,並且乳溝的大小(乳房內緣的間距)剛剛好。除此之外,內視鏡隆乳手術也常能在血管還沒有機會破裂出血前,就先在清晰目視之下用電燒將血管壁凝結。只要出血量越少,就不須使用引流管,後續乳房恢復自然的速度就比較快,出血刺激造成的疼痛度也自然地下降,莢膜巒縮的機率相對大幅減少;也能提高患者術後滿意度

內視鏡隆乳整形手術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藉由內式鏡影像看到放大的內部組織,可讓醫師清楚的看見胸部內部組織,進而避開神經血管,減少組織傷害。

隆乳手術比較表

自體脂肪隆乳 內視鏡隆乳
方式 抽取身體的脂肪填補胸部來達到豐盈的效果。 以內視鏡搭配電燒止血,在腋下的傷口置入細小的內視鏡,醫師依照身體內部影像精準剝離出隆乳空間,置入義乳矽膠
恢復期 7-10天(約3-5個月定型)) 7-10天
適合者 身體脂肪較多者.對自己胸部不滿意者且生產過尤佳 對自己胸型不滿意者
手術時間 3-4h 3-4h
優缺點 恢復期短,但每次手術約只能增大1~2個罩杯,且有脂肪存活率的問題。 可客製化胸部大小,胸形自然。

手術切口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1.腋下切口 傷口在腋窩中,較不易發現,而且不易傷害到乳腺。但路徑較長,術後需配合執行做爬牆運動。

2.乳暈下 乳暈小的女性較不適合,路徑短,雖然刀口沒有隱藏起來但是疤痕不明顯,切口小復原較快,但有可能會破壞掉部分乳腺。

3.乳房下緣 較古早的手術切口,簡單便可放入植入物,疤痕藏在乳房下方的皮膚皺摺處。但因疤痕明顯而且切口較大,現今較少人做選擇。

4.肚臍 傷口隱藏在肚臍中。為路徑最長的一種方式,加上只能放置鹽水袋,故較少人做選擇。

腋下 乳暈(頭)周邊 乳線下緣 肚臍
適應對象 豐胸者皆可使用 有抬臂顧慮患者 乳房小且下垂 要求胸部完全無疤痕(限鹽水袋)
疤痕狀況  抬臂時偶爾可見但不明顯 乳暈周圍有淡色的痕跡 乳房與上腹交界處 肚臍周邊
手術時間 較長
填充位置 肌肉下或乳腺下皆可  肌肉下或乳腺下皆可  肌肉下或乳腺下皆可  肌肉下或乳腺下皆可
填充物選擇  鹽水或矽膠皆可   鹽水或矽膠皆可   鹽水或矽膠皆可  限鹽水袋
觸感 佳,但邊緣可能摸到袋子 可能摸到整個袋子 可能摸到整個袋子 可能摸到整個袋子
感染機率 較高 較高
乳腺破壞 可能 可能

義乳擺放位置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1.胸大肌下 擺放於深層肌肉下,適用於胸部過於扁平者,位置較深故不易摸到皺摺邊緣。按摩時較感疼痛,會隨胸大肌收縮而影響乳房形狀。

2.乳腺下 放置淺層位置,容易調整乳房大小形狀,按摩時疼桶感較低。不會隨著肌肉收縮而形狀改變,過瘦者邊緣易被摸到或看到。

乳房的黃金比例?有什麼根據?

胸大就是美?  隆乳手術不是只一味追求尺寸升級,也要評估個人身形及乳房外觀,選用最適合的產品,打造黃金比例的完美乳房。

隆乳手術的成功與否,和義乳挑選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依照個人身高、體型、自身乳房型態等情況,在術前專業測量與分析後,才能推論出適當的乳房形狀、容量,使每一位女性都能擁有襯托自己的完美乳房。

1.黃金比例的絕美胸型-從胸型、乳溝到乳頭的完美外觀

義乳飽滿的水滴型外觀,採用專利的海洋記憶凝膠 (Cohesive III ),在安全凝聚力和真實波動感之間取得最佳比例,能承載真實乳房壓力,讓胸部保持美人魚般的美麗形狀與青春彈性,形成柔順飽滿的上胸線條,精準定位乳頭位置、乳下緣弧線,打造45°完美微翹乳頭,完成你的夢幻美乳。

2.量身打造你的專屬美胸-169種尺寸選擇,獻給獨一無二的你

每位女性的乳房高低,胸廓寬度都不同,連皮膚及肌肉的鬆緊程度都有很大差異,義乳分級:從容量,飽滿度,底面形狀等,細分為169種規格。與具有經驗及美感的專業醫師諮詢,能找到專屬你的黃金比例。 

3.自然柔軟

值得信賴的安全霧面科技-專利的霧面生物絲綢外膜 Siltex ® ,擁有多層次防滲漏結構的柔韌外膜,採用仿真生物棉勻壓而成的細緻霧面,讓組織親密貼合,能生長出觸感柔軟的莢膜,穩固包覆植體,使乳房擁有自然柔軟的觸感。

4.安心保障-規模最大的雙份十年美國FDA臨床追蹤研究報告

到目前人體臨床實驗已完成雙份十年美國FDA臨床追蹤研究報告,累計高達19萬女性參與追蹤,擁有十年研究報告中最低的併發症機率:0%雙層夾膜攣縮率、0%後期血清腫與0%矽膠顆粒殘留。精準定位使手術過程中減小剝離範圍、縮短手術時間,同時減少血清腫、周圍組織過度損傷,改善手術品質。

以假體擴張模擬各c.c.數隆乳大小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筋膜下內視鏡隆乳手術案例分享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胸肌下內視鏡隆乳手術案例分享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內視鏡隆乳特殊手術案例分享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內視鏡隆乳手術注意事項說明

術前注意事項

1.手術前或手術當天,需完全誠實告知護理諮詢師或醫師自己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異體質(如過敏或蟹足腫體質等)感冒或是懷孕等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手術前一周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例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等,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

3.手術當天請穿著寬鬆衣物如:外開式襯衫。

4.藥物過敏者應告知醫師,麻醉藥過敏者不可進行手術。

5.手術當天至少要空腹8個小時。

6.手術項目執行需年滿20歲,未滿歲數者,須由法定代理人陪同簽屬相關同意書。

術後注意事項

1.各式隆乳手術,傷口脹痛感程度因人而異,最好1至2天臥床靜養,避免過度活動拉扯傷口或摩擦引起不必要的瘀血,約3至5天後脹痛感會漸漸改善。

2.三天內洗澡時傷口勿碰水,濕毛巾擦拭即可,並保持傷口清潔與乾燥。在傷口完全癒合前嚴禁盆浴、泡澡。

3胸罩的穿著,依醫師視患者情況指示,原則上3個月內勿穿有鋼絲胸罩,可穿著半罩或3/4罩比基尼式或柔軟無鋼絲胸罩(哺乳型內衣)

4.術後按時服藥,但須避免服用含阿司匹靈的藥物或靈芝、杏仁、大蒜和薑等食物,這些都可能影響凝血功能而造成出血或影響傷口癒合

5.術後避免熬夜,暫時禁煙、二手煙、咖啡、酒、茶等刺激性食物,以利傷口癒合。

6.手術後乳頭及傷口周圍皮膚可能較不敏感,約三個月至半年會慢慢恢復。

7.術後兩側乳房消腫速度不一,偶有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之情形,待兩側乳房皆完全消腫後,兩側乳房大小即會對稱。

8.術後一週內按摩時,可能會有咕嚕的水聲(此為體內組織液),這是因胸部尚未完全消腫而產生的聲音,並非水袋發出的聲音,此情形約三至五天後會漸漸消失。

 
 

術後照護關鍵

1.請勿在術後一週內進補,禁止服用任何活血藥物及食品。例如:人蔘、十全大補湯等。

2.術後隔天需返診傷口換藥,2星期後返診拆線。

3.若有血腫、異常腫脹或劇痛、乳房變硬,可先電話聯絡或回院就診。

內視鏡隆乳常見問題 Q&A

Q1.我年輕時做過隆乳醫生說不用按摩,後來胸部變得硬硬的這樣正常嗎?
  • 正確的觀念應該是沒有隆乳手術術後不用按摩 因為撥開的空間,在初期會形成疤痕組織或莢膜!所以術後的數天就要開始移動義乳,需定期按摩,維持3~6個月以上,為的就是不要讓莢膜收縮!這樣才會有漂亮又自然的胸部喔!
Q2.果凍矽膠vs.傳統鹽水袋的不同?我想知道什麼是果凍矽膠?
  • 果凍矽膠是採用一種會因擠壓而暫時改變外形,但隨著壓力解除就會自動回歸到原來的形狀的一種聚合物,作為義乳的填充物,這種特質讓它同時能有傳統矽膠義乳的彈性及Q度,又不易與其它物質結合,所以即使在義乳破裂時,內容物也不會到處流竄與人體組織結合,反而會十分安定停留在固定的位置,短時間內與人體組織接觸也不會產生不良變化,因此在安全性上比傳統的矽膠義乳提升許多。果凍矽膠是比起水袋義乳,它的真實感的確略勝一籌,但胸部要自然好看還是需要按摩胸部的動作呦!
Q3.內視鏡筋膜和胸大肌下隆乳,哪一個比較好?
  • 這必須因個人的體型與需求而定,醫師在諮詢後會給予適當的建議,大體上來說,體型瘦高者,通常醫師會建議將填充物放在肌肉下,這樣看起來跟摸起來都會比較自然;如果胸擴較寬再加上乳房組織較厚者,那麼可將填充物放在乳腺下,塑造出來的乳形與乳溝都會更自然。至於適合哪種隆乳方式,醫師會於諮詢過後給予最適當的建議!
Q4.隆乳之後要什麼時候開始按摩,要按摩多久?
  • 隆乳術後數天我們就開始移動義乳位置了,因為莢膜無時無刻都在收縮!所以在術後未拆線前,我們會教您如何輕輕移動義乳位置,等待拆線後,就開始大範圍的按摩了!這樣按摩的時間!一天至少要四次,每個範圍都要按到,每次按都要超過20分鐘!且須持續半年到一年!這樣才有漂亮又好看的胸型喔!
Q5.我已經隆乳3個多月了,可是胸部一高一低,有莢膜產生,而且摸起來沒有很軟感覺有點假,我的胸部還有救嗎?需要重做嗎?
  • 如果已經有莢膜的產生,你就要更加強按摩的次數和時間!因為術後三個月若有不自然胸型的問題,是都還可以靠按摩補救會來的!!還不需重做重開;除了按摩之外,詢問醫師,請醫師指示是否可服用抗莢膜的藥物,因那藥物長期服用會造成腎臟負擔,需定期抽血檢查。
Q6.隆乳的手術方式有很多種,有傷口在腋下的,也有傷口在乳暈或是肚臍的, 請問哪一種比較好?
  • 每一種隆乳的傷口,都有每一種的好處,但因為現在內視鏡隆乳正夯,所以有很多診所都以內視鏡來做宣傳!卻有很多只是以內視鏡作為輔助,而非全程內視鏡手術的方式!建議消費者可以多問多諮詢,了解更多的資訊!並可依自身的狀況和依醫師的建議來決定傷口切口要在哪,這樣才不會導致術後後悔喔!
Q7.我剛做完隆乳手術,請問飲食或日常生活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 隆乳術後建議你可以多休息,並穿上無鋼圈內衣、定期服藥,防止腫脹瘀血!術後也避免抽菸、喝咖啡、茶、海鮮、中藥等較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蛋奶類的食物以及牛肉!在未拆線前,傷口不可碰水!盡量以擦拭的方式洗澡!! 雙手也勿活動過大,以免牽扯到胸部,如有異常腫脹或發燒,則須立即回診。
Q8.我隆乳的傷口在腋下,現在傷口看起來有點黑黑的,而且摸起來有點硬硬凸凸的,有辦法改善嗎?
  • 如果你已經有這樣的問題產生,可以至藥房購買除疤藥膏,並以圓圈按壓的方式塗抹傷口,幫助傷口軟化,或是可詢問醫師,是否可施打除疤針,以助軟化疤痕。
Q9.傳統隆乳和內視鏡隆乳哪一種比較痛?
  • 當然是傳統隆乳的方式喔!因為傳統的手術是以粗暴的方式將我們的肌肉和組織撥開,整個撥開的空間就像被強烈撕破一樣!所以疼痛感會很像被大卡車壓過一樣疼痛!而內視鏡方式是透過顯微器械清楚的避開你的每一根神經和血管,所以疼痛感會大大降低很多,甚至很多術後客人,隔天就可騎機車返診喔!
Q10. 隆乳完會很腫嗎?多久可以恢復上班呢?
  • 手術後的腫脹一定是會有的!但腫脹的程度必須看每個人的體質來決定!因為是身體的腫脹,所以外觀是看不出來的!大多內視鏡術後客人約術後第3、4天就可正常上班的!
Q11.隆乳手術完多久可以和另一半進行親密動作?
  • 建議要休息1個月以上才可以進行親密的行為喔!因為手術術後雖然外觀沒有大傷口,但皮膚底層是整個被剝離的,若在還尚未恢復的情況下大力的搓揉,很容易造成剝離處撕裂傷。
Q12.我沒有時間按摩,可以做手術嗎?
  • 隆乳是一輩子的事,一定要做好術後按摩的心理準備再接受手術喔,因為若術後都不去按摩,胸型會造成不自然,導致變成石頭胸或高低胸,這樣反而外觀上更不自然好看!
Q13.術後會不會破裂滲出,如果有會塌陷嗎?
  • 除非是外力大力撞擊或是使用針炙扎胸部或按摩不夠導致莢膜鑾縮太過沾黏,才會導致義乳破裂,鹽水袋破裂後因為鹽水外滲所以在外觀會產生塌陷,但如果是果凍矽膠,胸型外觀不會塌陷,但會有胸型變形的可能,因為矽膠本身是有黏性像麻糬的材質,就算把義乳切成一半,矽膠因為具黏性也不會滲漏出的。
Q14.內視鏡隆乳的疤痕在哪裡?要如何照顧,需要貼美容膠嗎?
  • 內視鏡的鏡頭是屬於細長的鏡頭,所以內視鏡隆乳傷口會在腋下的皺摺處,術後約7-10天可拆線,在尚未拆線前只需早晚患一次傷口藥膏,不要碰生水即可,拆線完可使用護疤霜和淡化色素霜..等來照顧傷口。
Q15.隆乳重建術後要注意哪些?
  • 二次隆乳術後最主要的就是必須很勤勞的按摩,移動空間,保持住剝離的範圍,不讓夾膜鑾縮,但按摩也不可太激烈,必須溫柔的按摩,因為二次隆乳的皮膚層較為脆弱,若是太過的按摩則會造成皮膚受傷變薄,所以二次隆乳必須比第一次更為小心顧。
Q16.術後需要放引流管嗎?
  • 術後不需放置引流管,因為手術過程是採用內視鏡來作,過程中幾乎不太會流血,所以術後不需放置引流管。
Q17.問隆乳術後的按摩會很痛嗎?
  • 其實只要定期適當的按摩,是可以適應並且達到無感的狀況。大多數隆乳術後不願意配合按摩或者偷懶已經造成頰膜攣縮後的患者,才會有疼痛感!想要維持隆乳觸感自然,並且無感狀態是一定要配合胸部按摩來達到自然觸感的目的。建議偷懶的患者不彷選擇由專業護理人員協助。
Q18.請問隆乳會影響到日後的哺乳嗎?
  • 論是肌肉下或乳腺下隆乳法,填充袋都是放在乳腺下方,不會影響到日後哺乳的功能。如果您選擇的是乳暈/乳頭切開方式,那麼傷口有可能會破壞部份乳管和乳腺,如果您考慮日後餵母奶的話,選擇腋下切口進入是較為理想的選擇。
Q19.請問隆乳後的填充袋有沒有可能會滲漏?
  • 如果不重力擠壓或用銳器刺穿,隆乳填充袋如要滲漏的機會非常的微小。如果真的發生滲漏的話,一般鹽水袋滲漏速度較快,乳房在很短的時間內會很快縮水;矽膠袋的滲露不易自覺,要需藉助乳房超音波或核磁共振掃瞄才能發現,因此最好定期接受乳癌防治檢查,在檢查前請主動告知醫師。
Q20.如果隆乳重做一定要更換水袋嗎?可以保留原來的義乳呢?
  • 如果客人當初選擇的是經由乳暈下緣或胸下緣的手術,可以應客人的要求保留原義乳,但是腋下切口的方式則不行。
  • 隆乳過的義乳在被取出體外後,再重新植入體內,會增加感染的機率,而且義乳如果用過幾年之後,耐用年限會減低,建議更換掉新的義乳會比較安全。
Q21.胸部手術的諮詢過程與手術安排如何進行?

請依照步驟

  • Step1.預約門診諮詢(本診所未收諮詢費)
  • Step2.與醫師深入評估,了解自身條件較適合哪方面的手術方式及植入材質(自體脂肪、果凍矽膠、水滴型矽膠)
  • Step3.確認手術時間
  • Step4.完成術前、後衛教及注意事項手術同意書說明
  • Step5.手術當天再次衛教,術後約返診時間
  • Step6.定期門診追蹤至少滿三個月
Facebook
Facebook
Line
Line
連絡信箱
連絡信箱
微博
微博
Wechat
Wechat
痞客邦
痞客邦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 週一~週五 14:00~20:30 
週六 13:00~17:00 (單週週六休診) 

預約電話: (02) 3233-2608 
電子信箱: simplebeauty520@gmail.com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00號3樓 (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