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梭雷射 介紹說明

飛梭雷射(點陣激光)是一種點陣式能量輸出的雷射治療方式,也就是將雷射光束分成細微小點的點狀輸出,結合多次治療,降低皮膚在每次治療時受到的破壞,與大面積破壞的傳統雷射相較,是相當受病患歡迎的處理方法。飛梭雷射這種分段式治療概念,由於每個微光束的直徑都很小,通常大約介於100-200微米(micrometer)之間,因此可以打到深層真皮層,在一般情況下不會造成無法修復的凹洞,毛孔縮小雷射適於處理深部的病灶結構,可是每次只能破壞部份的組織,通常只有一次的治療外觀變化並不大,需要多次處理。
文獻參考

Co2飛梭雷射適用說明

適用對象

毛孔粗大、痘疤凹洞、其他疤痕、色素斑者、皮膚鬆弛老化、汗管瘤。

治療原理

1.移除疤痕組織:以熱能破壞並移除疤痕組織、破壞造成疤痕凹陷的纖維化組織。

2.刺激膠原蛋白重組與新生 : 利用光電方式,刺激皮膚內部的纖維母細胞,使其產生膠原蛋白,填補凹下缺陷的組織,改善青春痘凹疤。

優點

深度溫熱能造成肌膚深層的纖維母細胞與膠原蛋白增生、改善凹洞疤痕、緊實肌膚。

Co2飛梭雷射案例分享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Co2飛梭雷射注意事項說明

術前注意事項

1.  治療前一個月內請勿過度日晒、進行日光浴或是spa。

2.  治療前一週內勿施行雷射、磨皮、果酸換膚等治療。

3.  若有光敏感病史、皮膚病變或、免疫系統異常或是懷孕、服用特殊藥物的人,可以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4.  正在發炎、化膿中、有多處傷口的皮膚較不適合此一療程。

術後注意事項

1.  治療結束當天勿用生水洗臉,隔天可正常洗臉可上淡妝。

2.  術後一周內皮膚會較乾,請加強保濕與做好防曬。

3.  咖啡色痂皮約4-7天會自然脫落,請勿摳除。

4.  治療一周內物做臉、泡溫泉、三溫暖、烤箱、游泳。

5.  治療後一周內勿使用磨砂膏、去角質、酸性、酒精刺激性保養品,並請暫停所有含果酸極A酸類保養產品或藥品(如三合一美白藥膏)一周後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果酸類品。

6.  需加強保濕、防曬SPF50、修護性保養品。

7.  術後一個月內請勿使用刺激性保養品及去角質(含果酸或酒精成分保養品)。

8.  建議術後搭配有修復性、生長因子等成份的療程課程,效果更佳。

Co2飛梭雷射常見問題 Q&A

我們透過經驗、技術整理出以下常見需求&問題

Q1.飛梭雷射術後恢復期長,無法立即上妝?
  • 依據您的肌膚問題,給予不同的能量,恢復期當然也就不一,一般約5~7天後結痂,待結痂脫落後即可上妝(若有上妝應酬需求者,前後15日不建議進行飛梭療程,可改用飛針治療取代)術後仍要注意保濕以及防曬。
Q2.雷射療程會有反黑的問題?
  • 反黑問題主要四大因素:缺乏經驗之醫師、儀器選擇錯誤、術後照顧失當、個人特殊體質;避免以上四大步驟可大幅減少反黑機率發生唷!
Q3.飛梭雷射只能治療痘疤?
  • 飛梭雷射階段性治療,以深入皮膚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方式,不僅可以縮小毛孔、撫平痘疤、亦有淡化皺紋療效。
Q4.什麼狀況的皮膚適合做飛梭的治療?
  • 主要針對想要改善凹疤、痘疤以及皺紋的治療,另外還可淡化班點去除暗沉,使皮膚亮白、滑嫩。
Q5.我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可以用飛梭治療媽?
  • 可以的,利用晶雕飛梭兼顧內外療效,可去除毛孔周圍肥厚角質,還可從內深層的刺激膠原蛋白更新,縮小淡化毛孔粗大問題。
Q6.臉部皮膚粗糙,還有一粒一粒的角質凸出,飛梭可以改善嗎?
  • 可以的,晶雕飛梭基本作用是撥離掉造成皮膚外官粗糙的老廢角質,恢復平整光滑的肌膚。
Q7.飛梭跟果酸換膚、鑽石微雕作用是一樣的嗎?
  • 果酸換膚及鑽石微雕主要是去除淺層的皮膚,讓皮膚重新生長,而晶雕飛梭除了汽化磨皮作用外,還利用雷射光對皮膚深層產生熱效應,加強深層治療,讓效果更加明顯。
Q8.飛梭治療會很痛嗎?痛多久?
  • 治療前會先塗抹表皮麻醉劑約40分鐘,可大大降低治療時的不適,術後會開始出現紅腫熱痛,建議採用間接性冰敷約30分鐘,降低疼痛感與縮短紅腫期。
Q9.飛梭治療完後,皮膚會有什麼反應現象?
  • 剛治療完呈現的紅腫現象,經生長因子導入及退紅藥膏使用後,紅腫情形會消退,此時就可以回家休息,24小時後即可上淡妝就看不出治療的痕跡。
Facebook
Facebook
Line
Line
連絡信箱
連絡信箱
微博
微博
Wechat
Wechat
痞客邦
痞客邦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 週一~週五 14:00~20:30 
週六 13:00~17:00 (單週週六休診) 

預約電話: (02) 3233-2608 
電子信箱: simplebeauty520@gmail.com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00號3樓 (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