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手術

眼袋與臥蠶的區分

蠶常被一般人誤認為是眼袋,事實上並不是。

臥蠶之產生乃由於天生遺傳因素以及常常笑容滿面者,形成的主要構造是肥厚的眼輪匝肌。有臥蠶的人,命相學又稱之為有桃花,但若拋開迷信不談,其實臥蠶也好比如眼袋的雙眼皮一樣,具有獨特的魅力,也因此更有人緣。但若是臥蠶過大,則很容易被誤認為是眼袋。

有些有臥蠶的人,也合併有眼袋,因此看起來很像是兩個駱駝峰。

眼袋手術說明

眼睛是臉部視覺焦點,隨著年齡浮現出的眼袋會讓人看起來滿臉倦容、疲憊以及蒼老,初期的眼袋形成,或許可藉由玻尿酸的局部注射來改善;但注射不佳恐造成黑眼圈的形成,膨脹後的玻尿酸甚至會加速眼下皮膚的鬆弛與局部的不平整。

隨著3C產品與低頭族的興盛,眼袋年輕化的趨勢日漸明顯,簡單美形診所提供先進的術式針對眼袋問題做根本的治療與改善。

眼袋手術比較表

  經皮眼袋脂肪切除術(外開) 經結膜眼袋脂肪切除術(內開)
方式 沿著眼瞼下緣的睫毛處做切口,將眼窩內多餘脂肪切除,拉緊筋膜同時修剪贅皮去除眼下細紋,如有淚溝上的問題另可一併做改善 沿著眼瞼內緣,移除眼窩內多餘脂肪。
恢復期 7天拆線 14-30天不需拆線
適合者 年紀較大眼袋明顯或皮膚嚴重鬆弛者 眼袋剛形成且無皮膚鬆弛的年輕患者
手術時間 90分鐘 80-90分鐘
優缺點 撫平細紋、去除贅皮 無手術疤痕

外開式眼袋案例分享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新式無痕內開眼袋案例分享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眼袋注意事項說明

術前注意事項

1.手術前或手術當天,需完全誠實告知護理諮詢師或醫師自己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異體質(如過敏或蟹足腫體質等)感冒或是懷孕等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手術前一周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例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等,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

3.手術當天請攜帶相關物品:太陽眼鏡或帽子。

4.手術項目執行需年滿20歲,未滿歲數者,須由法定代理人陪同簽屬相關同意書。

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仍可正常洗臉,但請避免洗面乳和保養品碰到傷口。傷口需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後塗上薄薄一層藥膏,早晚各一次,並保持傷口乾淨乾燥。拆線前也勿上妝,以免造成傷口感染。

2.術後可正常生活作息,不影響規律生活。睡覺時可墊高枕頭,減輕眼睛腫脹。

3.睡前應避免攝取過多的水分,以免水分聚積在眼睛,減緩消腫速度。

4.請勿抽菸飲酒或服用刺激性物品(如辛辣飲食),以減緩傷口癒合。

5.拆線後約3星期回診,醫師檢視沒問題才可戴隱形眼鏡、上眼妝,避免造成眼皮傷害。回診時會在教導您傷口疤痕的按摩方式,以增加眼睛自然度。

術後照護關鍵

1.術後1~3天傷口最腫,所以請務必在術後7天皆進行冰敷(坐著),每次冰敷15-20分鐘,間隔1個小時再冰敷一次,一天冰敷建議15次以上,睡著後便可不用在刻意起床冰敷。

2.術後不可搓揉眼睛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如:哭泣、用眼過度),也避免彎腰低頭,做出力性的工作(如提重物),這些動作都容易造成眼睛腫脹且易延長消腫時間。

3.請勿在術後一週內進補,禁止服用任何活血藥物及食品。例如:人蔘、十全大補湯等。

眼袋常見問題 Q&A

Q1.眼袋手術後膠帶要貼多久?
  • 1~2週,一般會於術後拆線同時撕除但若較腫脹會再加貼1週。
Q2.為什麼眼袋手術要貼膠帶?
  • 手術是屬於”手工”進行調整,難以達到100%相同,但會用專業器械進行測量,如此一來大大提昇經準度。
Q3.術後傷口疤痕何時才會完全復原?
  • 疤痕一般約需二至三個月會變得看不出來。
Facebook
Facebook
Line
Line
連絡信箱
連絡信箱
微博
微博
Wechat
Wechat
痞客邦
痞客邦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 週一~週五 14:00~20:30 
週六 13:00~17:00 (單週週六休診) 

預約電話: (02) 3233-2608 
電子信箱: simplebeauty520@gmail.com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00號3樓 (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