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酸療程 介紹說明

杏仁酸長久以來一直被醫藥界作為抗生素使用。而低濃度的杏仁酸 (5%) ,則可作為居家日常保養品使用;這幾年台灣的四季越來越不明顯,容易讓人忽略肌膚保養的重要性。季節交替之時,正是肌膚休生養息的最佳時機,做好肌膚保養,到了冬季,你的肌膚仍可以保持最佳狀態!臉部出油改善近年來在國內外有愈來愈受歡迎的趨勢,逐漸取代舊式果酸煥膚。原因在於它的大分子量與親脂性,這兩個特性使得杏仁酸在煥膚的過程較為溫和而鮮少有不良反應發生,而且更能滲透皮膚深層,比其它果酸的煥膚效果來得更為顯著許多,能有效除去肥厚角質,排擠出毛孔內粉刺,主要針對暗沉膚質及毛孔內粉刺來做治療。

杏仁酸適用說明

適用對象

毛孔粗大、皮脂分泌旺盛、膚色不均(痘痘粉刺肌、色素沉澱、受傷或雷射後反黑期的改善);皮膚發炎後的色素痕跡。

治療時間

100分鐘

杏仁酸案例分享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杏仁酸煥膚注意事項說明

術前注意事項

1.  治療前一個月內請勿過度日晒、進行日光浴或是SPA。

2.  治療前一週內勿施行雷射、磨皮、果酸換膚等治療。

3.  若有光敏感病史、皮膚病變或、免疫系統異常或是懷孕、服用特殊藥物的人,可以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4.  正在發炎、化膿中、有多處傷口的皮膚較不適合此一療程。

5.  治療前一週內勿使用刀片刮毛、脫毛或染燙髮。

術後注意事項

1.  換膚當日切勿上妝,視情況隔日可上淡妝, 3 日內勿上濃妝。

2.  術後首要的保養工作就是防曬,要隨時擦上具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並儘量減少外出,若外出時,請帶上遮陽帽或撐陽傘。

3.  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如 胺基酸保濕潔面慕斯 。以潑水方式清潔,面紙輕柔按壓乾燥,切勿使用粗糙毛巾搓洗。

4.  臉部有微癢、乾燥、緊繃、甚至輕微結痂等為正常現象,不可用手搔抓或剝除結痂,注意勤加保溼修護防曬即可。

5.  換膚後或有粉刺增加或冒出之情況,乃因換膚後老廢角質除去,加上毛孔收縮及皮膚繃緊的緣故,使得粉刺浮現,此為正常現象,可利用此時多加清除粉刺,待數次更新療程後,自然還原細緻淨白之肌膚。

6.  三日內避免任何增加皮膚受到刺激或感染機會的活動,例如至海水浴場、溫泉、三溫暖或游泳池。

杏仁酸煥膚常見問題 Q&A

我們透過經驗、技術整理出以下常見需求&問題

Q1.醫美診所與一般市面銷售的杏仁酸精華液有何不同?
  • 市面上銷售的杏仁酸保養品,僅較適合居家保養性。而簡單美形診所使用的是醫療級專用換膚的苦杏仁酸,不僅效果顯著且通過衛署合格認證,療程上更有保障!
Q2.杏仁酸跟果酸有何不同?
  • 果酸換膚對肌膚來說相較刺激,主要可用來改善角質層肥厚、皮膚粗糙痘痘粉刺膚況;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與皮膚的親和力高,是敏感肌膚的首選。
  • 容易滲透角質層並深入皮膚發揮作用,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阻塞等良好效果,對於日光性老化、黯沉、黑斑、色素沉澱都有明顯效果。
Q3.我該選擇杏仁酸換膚還是雷射光療?
  • 建議可透過果酸換膚讓角質代謝正常,改善粉刺、發炎痘痘、暗沉以及膚色不均等問題。若想一進步淡化黑斑,則需專業醫師診斷黑斑深度、頑強度,再搭配雷射光療改善痘痘所留下的痘疤問題、讓肌膚更顯嫩白。
Q4.杏仁酸需要做多少次的療程? 需要多久治療一次?
  • 杏仁酸以 8 次為一完整療程,前 4 次密集間隔一個星期換膚一次,後 4 次間隔 2 星期一次,共歷時 3 個月。
  • 選擇的杏仁酸濃度及停留時間漸次提高及延長。 完成療程後,建議每一個月做一次保養療程 。
Q5.杏仁酸有沒有任何副作用?
  • 剛開始接受杏仁酸柔皙煥膚術治療,可能會發生痘痘粉刺增多的現象(請勿擔心、此乃正常現象!這是由於杏仁酸去除皮膚表面化角質,把毛孔內的粉刺、痘痘排擠出來的原因。
Q6.杏仁酸術後覺得臉部很乾怎麼辦?
  • 因為杏仁酸的特性,術後經常覺得皮膚乾燥,短期內建議可以使用荷麗美加的大分子玻尿酸精華或者CMS保濕精華露。
Q7.怎麼覺得做了杏仁酸後,痘痘粉刺突然變多了?
  • 術後產生這種症狀,是因為杏仁酸去除表面老化角質後,把毛孔內的痘痘和粉刺擠出來的關係,請不用擔心,這代表你的皮膚正因為杏仁酸正在代謝調不好的的物質。
Q8.做了杏仁酸後可以化妝嗎?
  • 術可以化淡妝,但三天內請不要化濃妝喔!
Facebook
Facebook
Line
Line
連絡信箱
連絡信箱
微博
微博
Wechat
Wechat
痞客邦
痞客邦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 週一~週五 14:00~20:30 
週六 13:00~17:00 (單週週六休診) 

預約電話: (02) 3233-2608 
電子信箱: simplebeauty520@gmail.com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00號3樓 (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