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女乳手術

女性的身邊常常會圍繞著胸部的話題:胸部的大小、乳房的外型或乳癌等等的問題;若這些問題事發生在男性朋友身上,是否更讓男性難以啟齒呢? 實際上真的有不少男性曾經為了自己的咪咪而煩惱;根據統計在青少年期大約60%的男生會有乳房隆起的現象,大部分的人在兩三年內會自然消失,但仍有些男生會有過青春期仍舊未消失的情況發生;即是真正的「男性女乳症」。

而男性打赤膊的機會較大,脫掉上衣時當然都希望能像正常男生擁有健碩平坦的胸膛,不想因為胸部外型太凸出而感到困擾,甚至不敢穿緊身衣、裸身游泳,擔心他人嘲笑/異樣的眼光,進而失去自信心。

「男性女乳症」可以分為2種:原發性和續發性。

  • 原發性是基因遺傳所造成。
  • 續發性是男性體內的性荷爾蒙失衡導致,常見的原因,例如:常吃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或服用促進乳腺增生副作用的藥物,甚至在成長過程中服用女性荷爾蒙,或長期嗜酒造成肝臟受損,導致雌激素代謝異常等。

續發性的治療方式因疾病引起,所以只要經由檢查並找出病因即可改善。而原發性的男性女乳症改善方法就必須藉由手術途徑解決,一般患有男性女乳症的病患通常乳房並非像女性如此的大,因此在切除上是十分容易且安全的。

男性女乳症手術適用說明

適用對象

肥大下垂乳房男性、副乳困擾者、特殊需求者

手術方式

利用抽脂技術,將乳房中的脂肪組織抽離後,經由乳暈下緣下刀,切除大部分的乳腺但不切除皮膚後進行縫合。

優點

改善胸型、重建自信

手術時間

2-3h

麻醉方式

全身麻醉

術後照護

暫時休息後即可自行回家休養

男性女乳症手術案例分享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男性女乳症手術注意事項說明

術前注意事項

1.手術前或手術當天,需誠實告知護理諮詢師或醫師自己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異體質(如過敏或蟹足腫體質等)等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手術前一周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例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等,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

3.手術項目執行需年滿20歲,未滿歲數者,須由法定代理人陪同簽屬相關同意書。

術後注意事項

1.三天內洗澡時傷口勿碰水,濕毛巾擦拭即可,並保持傷口清潔與乾燥。在傷口完全癒合前嚴禁盆浴、泡澡。

2.術後按時服藥,但須避免服用含阿司匹靈的藥物或靈芝、杏仁、大蒜和薑等食物,這些都可能影響凝血功能而造成出血或影響傷口癒合

3.術後避免熬夜,暫時禁煙、二手煙、咖啡、酒、茶等刺激性食物,以利傷口癒合。

4.術後兩側乳房消腫速度不一,偶有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之情形,待兩側乳房皆完全消腫後,兩側乳房大小即會對稱。

術後照護關鍵

1.三天內洗澡時傷口勿碰水,濕毛巾擦拭即可,並保持傷口清潔與乾燥。在傷口完全癒合前嚴禁盆浴、泡澡。

2. 術後按時服藥,但須避免服用含阿司匹靈的藥物或靈芝、杏仁、大蒜和薑等食物,這些都可能影響凝血功能而造成出血或影響傷口癒合。

3.請勿在術後一週內進補,禁止服用任何活血藥物及食品。例如:人蔘、十全大補湯等。

男性女乳症常見問題 Q&A

Q1.什麼時候要考慮治療「男性女乳症」呢?
  • 如果到了二十歲,過了青春期以後,乳房還持續增大,並且伴隨了心理及精神上的困擾,這時便可以考慮治療『男性女乳症』。
Facebook
Facebook
Line
Line
連絡信箱
連絡信箱
微博
微博
Wechat
Wechat
痞客邦
痞客邦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 週一~週五 14:00~20:30 
週六 13:00~17:00 (單週週六休診) 

預約電話: (02) 3233-2608 
電子信箱: simplebeauty520@gmail.com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00號3樓 (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