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頭手術

東方人的眼睛很少像西方人一樣深邃,原因在於眉骨較為平坦及東方人特有的明顯蒙古摺(epicanthal fold)有關,此種皺摺會覆蓋部分內側眼角,使眼睛看起來細小狹長,即使進行雙眼皮的手術,雙眼皮摺痕也會被蒙古摺的皮膚張力牽引住而影響手術結果。

因此由開眼頭手術打開眼角被蒙古摺遮閉的眼眶內緣,讓眼睛變長變大進而拉近兩眼間距,使眼睛放大效果更為明顯。

蒙古摺切除(開眼頭)手術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東方人因為天生條件,常見於上眼皮會多一小片肌膚連接到眼頭,俗稱為蒙古褶(下圖左)。所以整形手術會利用開眼頭手術來改善眼皮包覆眼頭的情形,並露出淚阜,形成開放式的眼皮或長型眼型,並且有改善眼距過寬的視覺效果。

開眼頭手術比較表

  韓式無痕內開眼頭 W式外開眼頭
手術方式 沿著眼眶內緣調整內眥韌帶將多餘皮膚切除再將其縫合 藉由外切口調整調整內眥韌帶將多餘皮膚切除再將其縫合
適合者 眼距較寬、蒙古摺明顯者 眼距過寬、蒙古摺明顯者、想做開放是雙眼皮者
 恢復期 30天(7天後拆線) 30天(7天後拆線)
手術時間 30分鐘 20分鐘
優點 疤痕較不明顯 蒙古贅摺過大且張力過強效果佳
缺點 眼距過寬者效果較不明顯 初期疤痕明顯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內眥韌帶切除(開眼頭)案例分享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開眼頭注意事項說明

術前注意事項

1.手術前或手術當天,需完全誠實告知護理諮詢師或醫師自己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異體質(如過敏或蟹足腫體質等)感冒或是懷孕等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手術前一周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例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等,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

3.手術當天請攜帶相關物品:太陽眼鏡或帽子。

4.手術項目執行需年滿20歲,未滿歲數者,須由法定代理人陪同簽屬相關同意書。

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仍可正常洗臉,但請避免洗面乳和保養品碰到傷口。傷口需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後塗上薄薄一層藥膏,早晚各一次,並保持傷口乾淨乾燥。拆線前也勿上妝,以免造成傷口感染。

2.術後可正常生活作息,不影響規律生活。睡覺時可墊高枕頭,減輕眼睛腫脹。

3.睡前應避免攝取過多的水分,以免水分聚積在眼睛,減緩消腫速度。

4.請勿抽菸飲酒或服用刺激性物品(如辛辣飲食),以減緩傷口癒合。

5.割雙眼皮術後7天可拆線,縫雙眼皮術術後可不用拆線,建議持續濕溫敷到消腫為止,不需要再塗抹藥膏。

6.拆線後約3星期回診,醫師檢視沒問題才可戴隱形眼鏡、上眼妝,避免造成眼皮傷害。回診時會在教導您傷口疤痕的按摩方式,以增加眼睛自然度。

術後照顧關鍵

1.術後2~3天即可使用除疤凝膠淡化色素,以及加強眼頭按摩,持之以恆色素淡化快。

2.術後1~3天傷口最腫,所以請務必在術後7天皆進行冰敷(坐著),每次冰敷15~20分鐘,間隔1個小時再冰敷一次,一天冰敷建議15次以上,睡著後便可不用在刻意起床冰敷。

3.術後不可搓揉眼睛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如:哭泣、用眼過度),也避免彎腰低頭,做出力性的工作(如提重物),這些動作都容易造成眼睛腫脹且易延長消腫時間。

4.請勿在術後一週內進補,禁止服用任何活血藥物及食品。例如:人蔘、十全大補湯等。

開眼頭常見問題 Q&A

Q1.疤痕會不會很明顯?
  • 手術一定有疤痕,顏色的深淺與體質有關,術後建議除疤凝膠持續使用,約3~6個月後會較不明顯,因人而異時間可能增加
Q2.會不會凹凸不平?
  • 術後建議加強眼頭按摩,萬一有凸起會在術後返診中由醫師評估後局部消疤針治療。
Facebook
Facebook
Line
Line
連絡信箱
連絡信箱
微博
微博
Wechat
Wechat
痞客邦
痞客邦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 週一~週五 14:00~20:30 
週六 13:00~17:00 (單週週六休診) 

預約電話: (02) 3233-2608 
電子信箱: simplebeauty520@gmail.com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00號3樓 (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