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手術

人體的汗腺有兩種,一種是外分泌腺,又名小汗腺,分佈於全身,分泌汗水以排除體熱,與體溫調節有關。另一種是頂漿腺,又名大汗腺,主要分佈於腋下、陰部、肛門、乳頭和肚臍等周圍,分泌黏稠乳黃色的液體,與體溫調節無關,但與個人體味有關。當頂漿腺的分泌液被腋窩皮膚表面的細菌分解後,會產生一股惡臭的味道,即所謂的『狐臭』

狐臭手術適用說明

適用對象

頂漿腺發達、狐臭者

手術時間

60-90分鐘

缺點

內開法無法修除皮膚,術後需膠帶固定1週

優點

去除狐臭味;改善個人社交活動、人際關係及心理層面。

拆線時間

術後七天

消腫期

7-10天

狐臭注意事項說明

術前注意事項

1.手術前或手術當天,需完全誠實告知護理諮詢師或醫師自己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異體質(如過敏或蟹足腫體質等)感冒或是懷孕等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手術前一周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例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等,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

3.手術項目執行需年滿20歲,未滿歲數者,須由法定代理人陪同簽屬相關同意書。

4.狐臭手術採局部麻醉,無需禁食。

5.狐臭手術前一日或當天建議先沐浴洗淨全身。

6.請手術當天穿著前扣式寬鬆衣服,方便術後包紮完穿著。

術後注意事項

1.為了復原順利,術後前三天應每天依指示回診換藥。

2.採高效率腺體刮除法後,肩部仍應維持固定少動至少五至七天(視範圍大小決定)。此期間之衣物仍請選擇有前排鈕扣之衣物,衣袖盡量寬鬆。手肘勿抬高超過肩膀,勿提重物。前臂與手部活動如吃飯、洗臉、寫字則不受限。

3.狐臭手術48小時之後,下半身可開始淋浴,上半身則採擦拭方式至少到術後五天。第五天至第七天傷口淋浴前須使用3M防水透氣膜覆蓋傷口以防止進水。沐浴後請用生理食鹽水輕輕清洗傷口後塗抹藥膏。

4.狐臭術後3週內避免肩膀劇烈運動。滿三週後則應開始全方位的肩膀活動,並且多做腋下的按摩。

術後照護關鍵

1.術後照顧請遵照醫師&護理師指示回診換藥照護。

2.術後3週手肘物抬高過肩膀,勿提重物。

3.術後滿3週後應開始全方位的肩膀活動,並多做腋下的按摩。

各式去除狐臭手術比較表

  傳統手術刀切開除狐臭 雷射導針除狐臭手術
方式 以傳統手術刀切開表皮,去除頂漿腺 利用雷射導針深入皮下組織後,以雷射能量破壞頂漿腺
傷口 約5公分 雷射針孔般大小
恢復期 10天後拆線 不需縫合
清除率 98%-99% 50%-60%
優點 頂漿腺清除率高 傷口小如針孔不 需縫合拆線恢復期短
缺點 術後腫脹感較明顯 頂漿腺清除率低、‧容易有燙傷風險、‧復發率高

狐臭常見問題 Q&A

Q1.狐臭手術是會產生代償性出汗的問題?
  • 會產生代償性出汗的手術方式是由神經外科醫師執行的交感神經燒灼手術,主要為治療手汗,正規的狐臭手術是不會產生代償性出汗的問題。
Q2.幾歲以後才適合做狐臭手術的治療?
  • 一般建議發育完全再進行手術治療,因為發育時可能會產生復發的情形。但如果味道已經嚴重到會影響人際關係或心理狀態時,仍然會建議先行治療,如此復發時也會比較輕微。
Q3.狐臭手術是否還有復發的問題?
  • 比起其他狐臭治療方式,傳統頂漿腺刮除術較能仔細找出病患頂漿腺的分布,將頂漿腺清除乾淨,復發時間即可延長。建議患者可以找個值得信賴的醫師,充分與醫師溝通進行詳細的術前諮詢,才能降低狐臭復發的機率。
Facebook
Facebook
Line
Line
連絡信箱
連絡信箱
微博
微博
Wechat
Wechat
痞客邦
痞客邦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 週一~週五 14:00~20:30 
週六 13:00~17:00 (單週週六休診) 

預約電話: (02) 3233-2608 
電子信箱: simplebeauty520@gmail.com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00號3樓 (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