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卡麥拉下巴

完美的下巴比例是鼻尖對下巴斜45%角,而理想均衡的下巴長度則是: 額頭的約1/3到1/2長,側面來看,下巴凸點應在一條由鼻尖經由上唇最凸出點虛擬的假想線上,與眉心在同一垂直線上。

一般常遇到的下巴整形的問題,不外乎是下巴較短或較後縮,可加以修飾其曲線以使其儘可能符合現代美學的標準。在墊下巴的手術方面,目前是以人工植入物方法為主;就程序上而言是以人工植入較為單純,局部麻醉下即可完成,是從口內黏膜切開一個小傷口,剝離出一個適當大小及位置的空間放入適當大小的植入物來完成手術。手術時間快,恢復期也短,但三天內要吃流質食物,七天內要注意口腔衛生。傷口由於是在口腔內所以外觀上不會有任何疤痕,所以不需要擔心外觀上的問題。

矽膠/卡麥拉下巴適用說明

適用對象

渾圓無角度;短小或輕微後縮者下巴

手術方式

以人工植入物方法為主的手術

優點

修復期極短、腫脹程度輕微、傷口非常微小

手術時間

30分鐘

拆線時間

7天

消腫期

3-5天

下巴手術比較表

材質 矽膠 卡麥拉 人工骨
適應對象 下巴渾圓無角度或輕微後縮者 下巴短小或後縮者 適合下巴短小且嚴重後縮者
手術方式 口內黏膜切開一個小傷口,剝離出一個適當大小及位置的空間放入適當大小的植入物  口內黏膜切開一個小傷口,剝離出一個適當大小及位置的空間放入適當大小的植入物  口內黏膜切開一傷口,剝離出一個適當大小及位置及空間並沿著下顎骨放入植入物並用骨釘固定
材料特性 整個矽膠一體成型,質地有彈性 但因沒有孔隙可讓組織長進去所以可能輕微位移。 結合了矽膠與Gore-Tex兩種材質優點 因Gore-Tex柔軟透氣,因有許多孔隙, 可讓組織長至孔隙中,使下巴的植入物更加穩定、不容易位移 生物相容性佳、不易位移
手術切口 口腔下內靠近牙齦處 口腔下內靠近牙齦處 口腔下內靠近牙齦處
手術時間 30-60分鐘 30-60分鐘 90分鐘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 睡眠麻醉
恢復期 1週 1週 2週
長期位移或鬆動 極低
優點 相較其他術式費用低 相較於矽膠材質不易位移 費用較高,對於下巴嚴重內縮與下顎骨發育不全者有較高的滿意度

下巴案例分享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下巴手術注意事項說明

術前注意事項

1.手術前或手術當天,需完全誠實告知護理諮詢師或醫師自己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異體質(如過敏或蟹足腫體質等)感冒或是懷孕等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手術前一周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例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等,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

3.手術當天請攜帶相關物品:口罩。

4.手術項目執行需年滿20歲,未滿歲數者,須由法定代理人陪同簽屬相關同意書。

術後注意事項

1.手術後下顎需固定帶固定7天,以減輕腫脹和不適。

2.術後7天採冰敷,7天後改溫敷至消腫為止。

3.術後幾日內,手術區腫脹,微笑和談話會感到有些不適。

4.傷口護理:用餐後務必做好口腔清潔,使用不含酒精漱口水漱口,若有殘渣卡於縫線上,則使用乾淨棉棒輕柔的移除,以輕壓的方式清潔傷口。

5. 術後2-4天腫脹較明顯,就寢時可以墊高頭部,以減緩腫脹不適。7-10天會逐漸消腫,要完全恢復約3-6個月(以上依個人體質天數會縮短或增減)。

術後照護關鍵

1.生活作息皆可正常,但不可做手托下巴之動做。

2.傷口務必做好清潔,使用不含酒精漱口水漱口,若有殘渣卡於縫線上,則使用乾淨棉棒輕柔的移除,以輕壓的方式清潔傷口。

3.後2-4天腫脹較明顯,就寢時可以墊高頭部,以減緩腫脹不適。7-10天會逐漸消腫,要完全恢復約3-6個月(以上依個人體質天數會縮短或增減)。

下巴常見問題 Q&A

Q1.請問我現正在矯正牙齒,能夠做下巴的手術嗎?
  • 建議於矯正開始半年之後狀況較穩定再評估是否要將下巴墊出,但因矯正的方式有許多種,最好還是先詢問齒顎矯正醫師的專業意見後再做決定。
Q2.請問牙齒有咬合上的問題是否可以將下巴墊出改善呢?
  • 墊下巴手術是單純的整形手術,主要重點在於改善外觀,與牙齒的咬合無關。咬何上有問題要先將咬合矯正過後再來考慮整形手術,順序上較為正確。
Q3.下巴手術會有明顯疤痕嗎?會不會影響日常作息?
  • 傷口位於口腔內下唇的地方約2公分傷口,外觀並無任何傷口,所以是看不出來的,術後醫師會在下巴外貼上膚色膠帶加壓固定,是可以正常作息並不影響行動或說話,手術後的幾天會有點瘀青及腫脹,七天內勤於冰敷七天溫敷即可迅速恢復,因體質不同復原的速度因人而異。
Facebook
Facebook
Line
Line
連絡信箱
連絡信箱
微博
微博
Wechat
Wechat
痞客邦
痞客邦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 週一~週五 14:00~20:30 
週六 13:00~17:00 (單週週六休診) 

預約電話: (02) 3233-2608 
電子信箱: simplebeauty520@gmail.com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00號3樓 (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