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眼瞼肌手術

大小眼或眼瞼下垂的人容易被誤認為滿臉倦容、提不起精神、像加菲貓一樣。

大小眼的原因有沾黏、神經性麻痺、筋膜創傷或退化、肌肉無力、腫脹瘀青等,使上眼瞼下垂遮住眼球嚴重可達1/2的情況,不僅有美觀的問題甚至有影響視力的可能。

若因神經性或筋膜性導致單側或兩邊的眼瞼下垂,則可於接受雙眼皮手術形成術時同時進行提眼瞼肌縮短術,將眼瞼筋膜調整縮短讓眼瞼復位。

若是因重症肌無力導致的眼瞼下垂,則需接受提眼瞼肌懸吊術。

經過提眼瞼的雙眼皮形成術式眼睛會較為腫脹,術後須依照我們的護理建議加強溫熱敷照護,藉由特定的眼瞼肌肉開闔運動縮短修復期,並強化肌肉張力以達到兩眼自然一致的眼型!

提眼瞼肌適用說明

優點

調整雙眼使其大小接近一致,改善外觀與預防視力退化。

缺點

恢復期較長、就寢時恐有眼睛閉合不全的現象但會逐漸改善。

適用對象

神經性麻痺、筋膜創傷或退化、肌肉無力所造成的大小眼或眼瞼下垂者。

手術方式

依個案進行眼瞼筋膜或眼瞼肌肉懸吊做沾黏剝離或長度調整。

拆線時間

術後7-10天

消腫期

30-60天

手術時間

40-70分鐘

自然期

約3-6個月

提眼瞼肌案例分享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提眼瞼肌注意事項說明

術前注意事項

1.手術前或手術當天,需誠實告知護理諮詢師或醫師自己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異體質(如過敏或蟹足腫體質等)感冒或是懷孕等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手術前一周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例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等,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

3.手術當天請攜帶相關物品:太陽眼鏡或帽子。

4.手術項目執行需年滿20歲,未滿歲數者,須由法定代理人陪同簽屬相關同意書。

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仍可正常洗臉,但請避免洗面乳和保養品碰到傷口。傷口需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後塗上薄薄一層藥膏,早晚各一次,並保持傷口乾淨乾燥。拆線前也勿上妝,以免造成傷口感染。

2.術後可正常生活作息,不影響規律生活。睡覺時可墊高枕頭,減輕眼睛腫脹。

3.睡前應避免攝取過多的水分,以免水分聚積在眼睛,減緩消腫速度。

4.請勿抽菸飲酒或服用刺激性物品(如辛辣飲食),以減緩傷口癒合。

5.拆線後約3星期回診,醫師檢視沒問題才可戴隱形眼鏡、上眼妝,避免造成眼皮傷害。回診時會在教導您傷口疤痕的按摩方式,以增加眼睛自然度。

術後照護關鍵

1.術後1~3天傷口最腫,所以請務必在術後7天皆進行冰敷(坐著),每次冰敷15-20分鐘,間隔1個小時再冰敷一次,一天冰敷建議15次以上,睡著後便可不用在刻意起床冰敷。

2.術後不可搓揉眼睛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如:哭泣、用眼過度),也避免彎腰低頭,做出力性的工作(如提重物),這些動作都容易造成眼睛腫脹且易延長消腫時間。

3.請勿在術後一週內進補,禁止服用任何活血藥物及食品。例如:人蔘、十全大補湯等。

提眼瞼肌常見問題 Q&A

Q1.會不會術後還是一樣大小眼?
  • 除術後注意事項外,術後特別加強練習張眼運動,即可避免沾黏亦不會二次手術
Q2.兩隻眼睛真的會一模一樣嗎?
  • 手術是屬於”手工”進行調整,難以達到100%相同,但會用專業器械進行測量,如此一來大大提昇經準度
Facebook
Facebook
Line
Line
連絡信箱
連絡信箱
微博
微博
Wechat
Wechat
痞客邦
痞客邦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 週一~週五 14:00~20:30 
週六 13:00~17:00 (單週週六休診) 

預約電話: (02) 3233-2608 
電子信箱: simplebeauty520@gmail.com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00號3樓 (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